2017-10-20 14:53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新光人壽轉投資大陸子公司、新光海航人壽,到今、106年度第2季帳面價值已歸零?新光金控表示,新壽已將持有的新光海航人壽25%股權,出售給中國深圳柏霖資產公司,待中國保監會核准股權交易案後,新光獲利約1.25億元人民幣。

立法院預算中心針對「金管會及所屬107年度單位預算」,發布最新評估報告,報告中提到,有保險業中國大陸子公司處於虧損狀態,其中新光人壽在98年投資新台幣10億9,595萬元,與中國大陸海南航空合資成立的「新光海航人壽」,105年度認列收益0.54億元,但截至今、106年度第2季投資帳面價值已為零,投資金額恐消耗殆盡。

不過,新光金控表示,新光人壽一開始,的確持有「新光海航人壽」50%股權,但今年稍早已宣布,將其中25%持股,賣給中國大陸深圳市柏霖資產等公司。

新光金控表示,新光人壽對大陸原始投資金額為2.5億人民幣(約10.9億台幣),出售25%持股、交易金額3.75億人民幣,減去原始投資金額後,還有1.25億人民幣獲利,未來該公司損益,跟新光沒有關係。

新光金控表示,因為經營理念不合,已決定慢慢退出大陸市場。至於此次釋股後,手中還持有的新光海航人壽25%股權,未來會不會賣掉?新光金控表示,要看後面發展態勢。新光海航人壽另一大股東、海南航空,也把「新光海航」50%持股,轉售給大陸其他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