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0-20 10:42:5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PS5需求增溫,線材主力供應商鎰勝(6115)9月營收創逾一年半新高,第三季營收也達到近九季高峰,法人預期,因價成本轉嫁有時間落差,毛利率恐低於第二季,今年全年營收預估個位數下滑,每股稅後盈餘超過3元;而公司領先布局的越南廠,新廠第四季量產,明年佔集團營收比重將自目前兩成續往上揚。

鎰勝主要產品為電源線材,現已是全球IT電源線最大供應商,同時也是SONY遊戲機的主力線材供應商;因PS5是SONY七年來首度產品世代革命,市場期待度高,帶動9月營收走高,第三季來自遊戲主機線材營收比重已達兩位數。

不過,公司坦言,遊戲機線材訂單能見度不算太高,一般而言,年度出貨高峰多落在9、10月間。而因銅價第三季有所走升,成本轉嫁客戶可能有時間落差,法人預估,毛利率可能不如第二季高峰,只是因人民幣貶幅壓縮,匯損會較前季減少,獲利仍將同步創下今年高峰。

而因中美貿易爭端延續,鎰勝提前於越南布局成優勢,隨下游大廠相繼轉進越南,且當地還無線材同業進駐下,轉單效應延續,目前越南廠已佔集團營收比重約兩成,新一期工程預計第四季投產,明年越南廠營收佔比可望持續上揚。

法人估計,鎰勝第四季營收雖將有季節性下滑,但會優於去年同期,全年營收年減幅度持續壓縮,將呈個位數年減,每股稅後盈餘逾3元,支撐明年現金股利穩定配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