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盤? 財部:國安基金「早就準備好了」

  • 2011-11-24
  •  
  • 中國時報
  •  
  • 【沈婉玉/台北報導】

     台股昨天跌破七千點,創下兩年多新低,財政部長李述德昨晚指出,近來國際金融情勢動盪,財金幕僚單位每日都密切與行政院連繫及溝通,對於是否啟動國安基金機制進場護盤,將會「密切觀察,審慎因應」。

     身兼國安基金執行祕書的財政部次長曾銘宗昨天表示,台股昨天重挫,主要受國外因素影響。依規定,當國際因素顯著影響投資信心,以及外資有大幅度移動而使市場失序時,就符合啟動國安基金機制的要件。昨日外資賣超台股超過百億元,「的確是高了一些」,但「一、兩天還不準啦!」,還要連續多觀察幾日。

     曾銘宗強調,國安基金機制,早就「準備好了」,隨時可以啟動。一旦情況危急到已達國安基金機制的啟動要件,國安基金馬上可以融資並進場護盤,「動作會很快」。

     昨日傳出府院高層高度關注歐債危機影響,擔心股市重挫影響選情,希望台股能力守七千點關卡,馬英九總統已向行政院副院長陳冲傳達「顧好」股市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