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你上!奧客太多 紐約星巴克掀起關廁風潮

鉅亨網陳怡君 綜合外電  2011-11-24  07:10

星巴克員工最討厭幹的事是啥?

應付洶湧人潮或難搞奧客?調配相當難做可又非常熱門的飲料像是星冰樂或綠茶拿鐵?感恩節時店員還得兼軋丑角被迫戴上精靈帽取悅顧客?

以上皆非。

他們邊做邊詰譙的工作是,清掃公共廁所。

很多星巴克大聲說:「我們受夠了!」

《紐約時報》報導,受夠消費者和一些可能尿急圖方便的民眾總是把廁所搞得一團髒亂,星巴克關閉廁所大門,掛上「僅限員工」的牌子。

此舉似乎顛覆了星巴克正面積極,要將溫暖快樂傳遍世界的企業形象。

一位星巴克員工在「星巴克閒聊(StarbucksGossip,星巴克員工交流網誌)」中盛怒難卻的寫道:「我親手清理人類體液,還有很多看起來根本不是人類生產的東西。」

另一位則對人類把狹窄空間發揮到極致的能耐感到非常「佩服」:「為什麼會有人想在廁所做愛?我個人是覺得廁所這種地方應該很難助性。」

還有人難以理解:「為什麼有人會想在廁所灌啤酒啊?」

美國八卦網站《Gawker》寫了一篇標題「震驚與恐慌」的文章為廣大紐約客打抱不平。星巴克店員忙著微波結帳煮咖啡之餘,現在還得應付穿插其中排山倒海而來帶著義憤填膺、憂慮絕望的疑問。最後搞得遠在另端的西雅圖星巴克總部得在推特上發表一篇安撫聲明:「放心,我們不會關閉所有公廁,那是子虛烏有的假消息。」

據傳這幾天已經有星巴克高層走訪關掉廁所的門市,要求它們重新開放公廁給大眾使用。

小廁所引起大反彈,其實顯現的是星巴克企業行銷策略已經深植人心。星巴克營造出的形象是人們能夠帶著筆電前來點杯飲料,使用免費無線網路,從日正當中坐到夜幕降臨,除非打烊不然不會有人來趕你。

星巴克廁所這麼熱門,原因其來有自,因為紐約付費公廁少得可憐,只能在三個地方找到。紐約市交通運輸部指出,因為公廁要求的基礎設施不足,因此很難尋覓適當的地點蓋廁所。

整座紐約城只有 20 間付費公廁,星巴克可是有 190 家門市,大家若突然尿急想必這裡是最方便的解放地點,只不過某些人使用廁所的方式讓人匪夷所思,把私營咖啡館堂而皇之當成公共廁所任意進出使用,也難怪紐約的星巴克門市要如此反骨。

位於人潮熙來攘往的 87 街和 Lexington 交叉口的星巴克,廁所景象令人髮指,輪值經理助理 Jesus Diaz 並不掩飾他的不滿:「星巴克當然是整座紐約市的公共廁所…嗯,門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