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糾紛 住戶遭8人圍毆

疑投訴建案被報復 控建商設局打人

2014年11月24日 
 
警方到預售屋「新月+」現場處理。石永軒攝

【石永軒╱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新月+」預售屋月前遭住戶指控建物與規劃內容不同,住戶籌組自救會向消保官投訴,自救會發言人昨接到建商通知前往辦理銀行對保,卻遭八名男子圍住痛毆,直到路人經過才罷手,發言人事後報警,質疑建商設局,「真是欺人太甚!」

警方調查,報案人徐先生(六十二歲)前年購買淡水「新月+」預售屋,房屋落成後,發現大樓外牆顏色變更、廚房雙開窗變單扇、大門尺寸也縮減,四十戶住戶認為廣告不實,籌組自救會投訴消保官。昨遭毆的徐先生是自救會發言人,涉嫌打人的林姓男子(約四、五十歲),住戶指稱是營造公司員工,質疑這場衝突「根本是設局打人!」 

 

徐男的兒子為了保護父親,眼鏡也被弄壞。石永軒攝

大喊救命才肯罷手

徐男指控,昨天上午十時許,他和就讀大學的兒子,根據建商寄發的銀行對保通知單,到社區大樓辦手續,社區警衛引導他將車停在地下室,再爬樓梯到一樓大廳,但他未見銀行人員,只有林男等七、八名陌生男子在場,他緊張問:「不是要對保?銀行的人呢?」
徐男控訴,林男向新月建設楊姓女職員詢問徐的身分,她回:「就是住XX樓的徐XX。」林男痛罵:「我只是做裝潢的,你為什麼要一直檢舉!」然後毆打徐男,徐與兒子想離開,卻遭其他男子阻擋去路,徐遭毆打十多分鐘,兒子上前阻擋也被打,徐男看到有人經過門口,大聲呼喊救命,林男才罷手。 

怒告建設公司傷害

徐男遭打後至警局報案,並至醫院驗傷,父子兩人的頭部、背部和右大腿都有挫傷,父子戴的眼鏡也被弄壞。徐男質疑建商設局,已對打人的林男及建設公司楊姓女職員提出傷害、損毀告訴,警方昨聯繫林男,他表示人在桃園,今天會到警局說明。
《蘋果》昨詢問社區保全及林男同行男子,對方怒瞪說:「我不知道!」記者至新月建設位於板橋的辦公大樓詢問,但假日無人上班,電話也無人接聽,未能取得回應。 

買預售屋遇糾紛申訴方式

.向消保官或消基會申訴
.向區公所申請調解
.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資料來源:消基會董事張智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