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泛華碩集團持股近7成的醫材廠—醫揚(6569)預計12月中旬掛牌,承銷價估計近200元,是華碩集團的小金雞。醫揚董事長莊永順表示,華碩集團不論在零件採購、品牌支持及技術支援,都是公司強力後盾。

目前資本額1.57億元的醫揚,主要有4大產品線,包括生理監測系統、行動照護系統、長照護理系統、行動醫療輔具等;營收比重目前以生理監測系統占比達35%最高、其次為行動醫療輔具20.7%、行動護理系統20%。目前醫揚外銷比重98%,其中歐洲比重59%、美洲31%。

醫揚副總王鳳翔表示,由於公司研發的行動護理系統可抽換電池,較傳統系統方便,並減輕推車重量至20公斤,讓護士交班時間從1.5小時降至0.5小時。產品上市兩年多,進入銷售高峰,是目前公司成長最快的產品,去年營收比重僅12%,目前已提高至2成,未來營收成長性看好。

王鳳翔說,目前公司自有品牌及ODM占營收比重各半,其中ODM客戶都是歐美大廠,最大客戶占營收比重約15%;至於自有品牌在全球共有50個經銷商協助推廣,未來與ODM營收比重將維持各半的趨勢。

醫揚今年前三季營收8.02億元,毛利率42%,稅前淨利1.1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5.89元,昨天興櫃收盤價232元。

王克庭

 

全方位醫療IT公司醫揚科技(6569),由台新綜合證券擔任主辦承銷商,於今(15)日正式興櫃掛牌交易。醫揚科技為華碩集團子公司研揚科技所持股50%以上之轉投資公司,是集合研發、製造、行銷之全方位醫療設備解決廠商,以ONYX品牌營銷全世界,並為客戶提供可信賴和高品質的醫療照護智能解決方案。

 

醫揚科技以ONYX品牌迅速成長為專業的醫療/臨床IT產品市場的領導者之一。目前總部在新店,同時在美歐亞均擁有服務據點,其產品主要銷售至歐美地區。

 

醫揚科技經營核心採取自有品牌與客製化設計生產雙軌並行,以達到互補及共同成長的雙贏策略。其提供全系列的醫療產品,多方位滿足客戶醫療相關產品的需求。

其產品具有在醫院環境中行動化和智能化作業優勢,且因其優良的產品設計及卓越的質量而備受媒體及品牌組織青睞,並獲得「臺灣精品獎」、「臺灣優良品牌」和「最佳選擇獎」等殊榮獎項。

醫揚科技深耕醫療照護市場,在歐美已有穩定客戶群,產品深受歐美客戶讚許,醫揚科技看好中國大陸醫療市場的成長潛力,近期更成立中國子公司,期望以在歐美累積成功的經驗,拓展至中國大陸三甲醫院。

(工商時報)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6-01-15  14:45 

 

至於醫揚則是以112元登錄興櫃交易,去年在營收達7.8億元以上,每股盈餘有機會賺超過8元激勵下,帶動股價上漲,最高來到137.5元,漲幅達27%。

醫揚致力醫療電腦相關產品,針對企業及系統整合商提供整合性的網路技術、電腦平台及客製化的醫療及資訊產品解決方案,"onyx"自有品牌站穩國內外醫療市場,終端應用在、醫療護理推車、病房系統及控管嚴格的加護病房及手術室,同時也獲國際醫療大廠的採用,委託設計生產(ODM/OEM)醫療電腦、醫療級螢幕及醫療手持裝置,營運以自有品牌與客製化設計生產雙軌並行,達到互補及共同成長雙贏策略。

目前醫揚醫療用電腦及顯示器佔去年營收比重為72.6%,行動醫療輔具佔營收為26.81%,隨著老年化社會的來臨,醫療電腦產業的市場將持續成長,全力衝刺高成長的中國市場,2016年營收獲利仍會改寫新高紀錄。

醫揚2014年營收6.86億元,毛利率28.03%,稅後淨利為8434萬元,每股盈餘6.47元;2015年前11月營收為7.61億元,毛利率成長到32.6%,稅後淨利為1.11億元,每股盈餘7.7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