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3-07 10:58:2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資訊服務廠商聚碩(6112)去年營收、獲利都持續穩健,法人認為,聚碩今年配息表現仍有可期;展望今年,有鑑於國內景氣短期仍不明朗,法人暫先持穩看待聚碩今年營運,而公司則看好大數據、行動商機等趨勢,也陸續經銷SAP、Apple產品線。

聚碩為國內專業資訊應用服務供應商,主要代理國際一線大廠產品,集團大致分為網路整合、運算系統、以及工具整合應用軟體三大事業群,像Cisco即歸在網路整合,而運算系統則包括IBM等軟硬體產品,至於工具整合應用軟體則代理Oracle資料庫等產品;公司目前主要進貨廠商為Cisco、IBM、Oracle、Citrix、EMC、DellHITACHI、Checkpoint、VMware及RSA等。

聚碩2015年合併營收為85.1億元,年增1.14%;去年前3季EPS為1.92元,則與2014年同期的1.9元相當,法人認為,聚碩去年整年獲利應仍可與前年相當。

 

聚碩往年股利配發皆以現金股利搭配部分股票股利,不過去年起考量股本持續膨脹恐稀釋獲利,去年起改為全數配發現金股利,法人則認為,聚碩今年仍應以配發現金股利為主,而有鑑於聚碩去年獲利續穩,聚碩今年配息表現仍有可期待空間。

展望今年,由於目前國內產業景氣較不明朗,法人認為,聚碩今年營運應先以持穩看待;其實觀看聚碩近幾年成長軌跡,聚碩2009年金融海嘯時合併營收一度掉到33億元,不過近幾年隨著企業IT投資持續成長,搭配雲端運算等趨勢,聚碩2014年合併營收已突破80億元大關,等於較金融海嘯時期增加了一倍,而聚碩去年營收也仍維持在80億元以上的基期,營運相當穩健。

聚碩短期成長動能雖看溫和,惟公司看好大數據、行動商機等應用,今年也增加SAP、蘋果等經銷代理產品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