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骨董張炒股 判刑3年

 

【聯合報╱記者王文玲/台北報導】

2011.03.05 03:17 am

 

股市作手「骨董張」張世傑2004年勾結金主,聯手炒作與永兆精密電子公司(已下市)股票,獲利8500多萬元,最高法院昨天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判處張有期徒刑3年2月確定。

 

張世傑因違反證交法在訟海中沈浮,他曾因炒作合機案入獄服刑,目前因炒作上櫃的唐鋒實業股票被羈押。張還自爆與多位女星有親密關係,名噪一時。

 

同案被判刑確定的,還有全球星衛星科技公司老闆吳光誠判刑4年,併科罰金2500萬元;全球星副總陳建霖判刑3年6個月,併科罰金1500萬元;操盤手張志銘判刑3年2個月;金主楊俊吉判刑3年6個月。

 

永兆的前後任董事長劉義雄、吳宗仁,法院認兩人仍有心經營公司,一時思慮不周、偶蹈法網,依情堪憫恕減輕其刑。劉義雄獲判1年10月,緩刑4年,向國庫支付200萬元;吳宗仁獲判2年徒刑。

 

判決指出,張世傑等人於2004年5、6月間炒作永兆股票,每天成交買或賣出都達該股票市場成交量的20%以上,最高曾達90.3%,操縱永兆股票的成交價,誘引、套殺散戶,影響股票市場交易秩序。

 

【2011/03/0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