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門族群》今年價格看漲,記憶體股紅光滿面

2020/03/05 10:34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記憶體模組廠宇瞻 (8271) 看好記憶體市況,預期DRAM及NAND Flash今年價格都將上漲,今早記憶體股全數上漲,南亞科 (2408) 等製造廠領軍,下游模組廠威剛 (3260) 等也都紅光滿面。

宇瞻4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總經理張家騉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對於記憶體市場的需求會有影響,但對供給不會有影響,因DRAM及NAND Flash的供給吃緊,因此預估第二季記憶體價格看漲,下半年還可能會供不應求。

展望全年,張家騉表示,今年個人電腦市場可能稍弱,不過,伺服器市場快速拉貨,廠商又儲備庫存,加上DRAM供應商庫存水位降至4至6週水位,預期下半年DRAM價格向上。NAND Flash也預期供給緊張,預期下半年NAND Flash價格往上可能性高。

DRAM廠南亞科率先公布2月營收續揚,升至近五個月以來新高,且第一季出貨符合預期,預估比前季增加,第一季出貨位元成長率估在5%以內。

記憶體廠旺宏 (2337) 於上季法說會中,總經理盧志遠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產品價格後市不明朗,不過,5G基地台需求沒有停止跡象,目前仍健康且符合預期。產品價格方面,盧志遠表示,本季各產品價格穩定,原先市場預期,今年價格正向,但肺炎疫情致不確定性升高,價格後市不明朗。

華邦電 (2344) 則預期上半年Flash市場供需平衡,下半年DRAM、Flash市場都有可能供不應求。

第一季記憶體市況不淡,價格上漲的趨勢確立,為漲價概念股,今早記憶體模組廠宇瞻 (8271) 及威剛股價均大漲。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表示,短期雖因武漢肺炎疫情未明造成恐慌效應,但今年整體記憶體供不應求的態勢不變,仍樂觀看好記憶體價格將逐季走揚,2020年全年來看,第一季的價格將是全年低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