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德處分蘇州廠 Q1獲利補

中國大陸經濟轉型,電子零組件廠資產活化個案增多,繼良得電以工業地換商業建物後,宣德(5457)也公告處分蘇州廠,獲利人民幣1,800萬元(約新台幣8,877萬元),貢獻第1季每股純益0.5元,宣德可望連續二季獲利。

連接元件廠需要使用較多人力,不少台廠很早就赴大陸投資,很多廠區目前逐漸開發成為商業區,或是不再適合人工密集的產業生存,因此資產活化的個案頻傳,過去有線材廠華晟、良得電。

大陸最大線材廠立訊入主的宣德,也開始關掉低毛利率的按鍵事業,廠房出售給立訊精密。

宣德公告,處分蘇州廠給立訊精密,交易金額人民幣6,000萬元,處分利益1,800萬元。

立訊集團負責人王來春早期曾任職鴻海集團,採取高薪挖人、低價搶單及收購公司等策略,帶動營收快速成長,2009年營業額為人民幣5.8億元,去年已成長到45.9億元,更成為蘋果連接元件主要供應廠商。

宣德1月因客戶春節前提前拉貨,單月營收1.55億元,年增率近三成,法人預估,2月因工作天數減少,單月營收將回落到1.2億至1.3億元,但3月有機會重回成長,第1季至少年增逾三成。

良得近期將與地產開發商美佳華實業簽約,未來將把深圳觀瀾廠以地作價,未來開發後,良得取得的建物不低於2.95萬平方米,雖然今年不會入帳,但未來的想像空間大,主因目前觀瀾每平方米行情約人民幣1.9萬元,良得取得建物的總市值估計約人民幣5.6億元,再加上處分利益所得1.1億元,合計可創造約新台幣33.5億元的潛在收益。

以良得目前8.7億元股本計算,貢獻每股純益高達38.5元。

以線材生產為主的樺晟,去年第4季趁鄰近大廠有擴產計畫,將中山廠土地建物處分給該廠,今年第1季可認列逾人民幣1,000萬元收益。

【2014/03/05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宣德處分蘇州廠 Q1獲利補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525275.shtml#ixzz2v3YU4bP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