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家比特幣網站宣佈關閉!Flexcoin:我們被駭了

回應(0) 人氣(224) 收藏(0)2014/03/05 10:5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a5c978b-a25e-494d-a370-32f0e8482760&c=MB010000#ixzz2v3wjEVI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又一家比特幣網站宣佈關閉!

 

繼MtGox Co., Ltd宣告破產之後,一家名叫Flexcoin的比特幣(bitcoin)銀行4日也突然宣布關閉。Flexcoin官網(http://www.flexcoin.com/)聲明顯示,2014年3月2日官網遭受駭客攻擊、所有存放在熱錢包(hot wallet;係指雲端儲存的比特幣)的896枚比特幣被洗劫一空。由於Flexcoin沒有資源和資產去彌補上述損失、因此不得不立即關閉交易。

 

Flexcoin推特帳號(https://twitter.com/flexcoin)在2月25日時還推文表示,他們沒有將比特幣存放在其他公司、交易所;MtGox關門事件雖然令人感到遺憾,但Flexcoin並無任何損失。此外,Flexcoin官網(http://www.flexcoin.com/103.html)並且宣稱幾乎解決所有比特幣目前所面臨的問題。

 

 

 

coindesk.com報價顯示,截至5日上午10時34分(GMT+8)為止比特幣下跌0.99%、報657.02美元;5日迄今最低跌至656.55美元。

 

Kraken執行長Jesse Powell、Bitstamp.net執行長Nejc Kodric、比特幣中國(BTC China)執行長李啟元(Bobby Lee)、Blockchain.info執行長Nicolas Cary以及Circle執行長Jeremy Allaire 2月24日透過coinbase.com部落格發表聯名聲明稿表示,就像任何新產業都會有害群之馬一樣,Mtgox踐踏用戶對它的信任是這家公司單獨行為,比特幣產業還是有數百家值得信任且負責任的企業。他們相信實力堅強的比特幣將會持續成長茁壯。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a5c978b-a25e-494d-a370-32f0e8482760&c=MB010000#ixzz2v3wYxgx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比特幣交易所Mt.Gox破產 美投資人提告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近來負面消息不斷,交易平台Mt. Gox在日本甫聲請破產保護,又面臨美國六十萬投資人提集體訴訟控告詐欺背信,尋求數億美元以上的損害賠償。另外,新加坡另一比特幣交易網站First Meta也驚傳女執行長萊德科(Autumn Radtke)疑似自殺,警方正調查原因。

 

Mt. Gox上週五向東京法院聲請破產保護,承認遺失客戶的比特幣七十五萬個及該平台本身持有的約十萬個比特幣,總價值超過四.七億美元(約一四二億台幣)。Mt. Gox公布的資訊顯示,公司的流動負債總額約六十五億日圓(約十九億台幣)。

 

比特幣經過一年的暴漲後,已跌至去年十二月價格的一半。根據CoinDesk比特幣價格指數,上週五深夜一比特幣報價約五四九美元,較去年十二月的一一○○美元以上縮水一半。此外,包括美國證管會在內的監管機構,近來正評估是否將比特幣納入監管範圍。

 

 

 

真的gg了 MT. GOX聲請破產保護

2014年02月28日21:03  

總部位在日本東京、一度是全球最大比特幣線上交易所的MT. GOX,傍晚由律師代表向東京地方法院聲請破產保護,粗估損失比特幣85萬個,市價行情相當於4.7億美元(143億元台幣),留下負債65億日圓(6373萬美元,逾19億元台幣),債權人多達12.7萬人,日本當地僅佔1000多人,比率不到0.8%。

MT. GOX執行長卡伯列(Mark Karpeles)神隱3天後終於現身,特意穿著西裝出席記者會,有別於以往穿著T恤的輕鬆打扮,同時依日本禮節、用日文鞠躬道歉,將錯誤歸咎於「系統太脆弱」,誓言要對攻擊MT. GOX的駭客提告。

MT. GOX一度掌控全球8成比特幣兌美元交易,但去年來不斷爆發安全問題,今年2月初再度遭到駭客惡意程式攻擊,導致用戶無法提領,網站本周二停擺,全面交易暫停,所有用戶目前面臨血本無歸的困境,多達8成的用戶認為永遠無法取回款項。

據路透報導,駭客採取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以上千筆幽靈交易讓比特幣交易所系統無法負荷。2月7日,連同MT. GOX在內共有3個交易所被迫暫停比特幣提領現金服務。

據協助破產清算的Teikoku Databank統計,MT. GOX遺失用戶比特幣共75萬個,公司本身遺失10萬個,系統中所有比特幣幾乎全部憑空消失;MT. GOX在外流通債務高達65億日圓,資產則只剩下38.4億日圓(3764萬美元,約11億元台幣)。(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

MT. GOX執行長卡伯列在公司聲請破產保護後,穿著西裝現身,鞠躬道歉。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