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3-05 09:21:31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信驊(5274)昨(4)日舉辦法人說明會,董事長林鴻明認為,上半年客戶訂單狀況強勁,不受疫情影響,2020年營運表現可望優於2019年成績。法人則預估,首季營收將與上季持穩,第2季則可望有季增雙位數成績,全年來說,受到伺服器產業前景樂觀,加上先前貿易戰許多ODM廠已經移出中國,因此訂單狀況較不受阻,且Intel新平台也可望帶動客戶需求,帶動信驊全年營收表現將年增15%以上,後續可持續關注疫情與客戶需求。

信驊為國內遠端伺服器管理晶片(BMC)大廠,穩居全球龍頭地位,營收與產品比重來看,BMC營收佔比超過9成,非BMC則約1成,包含PC/AV影音延伸晶片、360度影像專用處理晶片等。

2019年營收24.84億元,年增15.36%,毛利率63%,優於2018年60%水準,每股盈餘24.39元,創下歷史新高成績,優於2018年20.2元。董事會研擬配息現金股利22元,配發率達90%。

展望首季,信驊2月營收2.43億元,月增4.83%、年增50.93%,累計前2月營收4.75億元,年增28.48%,受惠伺服器客戶拉貨力道持續,而法人預期,儘管受到疫情影響,但客戶需求仍強,因此整季營收表現可維持上季水準。

就銷售地區而言,美國約佔營收60%、中國約佔25%、歐洲/日本則為25%,當中有不小比重位於中國,因此市場關心疫情的影響性,信驊表示,上半年美國、中國客戶訂單需求佳,市場建置需求持續,且2019年貿易戰時,多數ODM廠已經搬離中國,到東南亞、墨西哥等地生產,不受中國停工影響,就供應來說,代工廠、封測廠也皆位於台灣,生產出貨狀況也順利。

信驊進一步說明,中國疫情影響,也使得居家辦公的需求提升,帶動伺服器需求,因此上半年疫情影響信驊程度較小。

展望第2季,信驊受到客戶訂單狀況佳,加上產業鏈位於非中國比例較高,因此在疫情影響之下,營運相對穩定,法人預期,第2季營收表現可維持季增幅雙位數。

2020年全年而言,林鴻明認為,伺服器產業在2020、2021年將有機成長5~10%,且中美客戶建置需求增加,上半年客戶訂單需求強,因此全年營收目標為年增15%,毛利率也有望在新一代BMC產品陸續出貨之下,產品組合更佳,營運可望再成長。

法人則預估,信驊2020年營運狀況相對其他消費性電子產業明朗,加上位居產業龍頭地位,且伺服器市場需求逐年提升,因此營收表現可望優於2019年表現,毛利率也維持穩定到小幅增加,費用率也大約維持23%水準,整體而言,獲利表現可望再挑戰新高。

然而,林鴻明也同樣審慎看待下半年市場需求,他認為,由於訂單能見度還看不到下半年,儘管主要客戶需求可望延續,但疫情變化還很不明朗,仍具不確定音素,但可預期相較2019年下半年可有持穩表現,至於成長幅度則還須觀察後續疫情與產業變化。

在BMC產品方面,信驊2019年出貨量為860萬顆,當中資料中心約佔76%,其餘則為雲端服務,而公司預期,2020年出貨量將年增10%以上。

信驊新一代BMC產品,效能較前一代更佳,可應用於各大CPU中,包含Intel、AMD、ARM架構產品,公司表示,目前已陸續與客戶開案進行中,預期將會在客戶新產品中採用,像是應用於Intel Ice lake平台、Eagle Stream平台,也將在2020年中到2021年逐步貢獻,展望相對正向。

至於AMD近年在伺服器市場持續布局,信驊分析,AMD市佔率確實有提升的趨勢,像是美國資料中心客戶也開始採用AMD方案,ODM廠商也有一些開始進入測試,粗估AMD伺服器市占率可從2019年3%增加到2020年5~10%。

非BMC方面,信驊在2018年也推出360度影像專用處理晶片,目前營收佔比仍在個位數,公司表示,將持續投資在非BMC產品線,目前包含中國、日本、台灣等都有客戶開案中,但短期受到疫情影響,部分開發案恐遞延,或許明年才會有更明顯的成長幅度,將會陸續發酵,預期未來4年以內營收佔比可達20%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