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辭富仁董座 連勝文:為投入選舉

2014年03月05日10:29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長子連勝文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前,突然辭去也有認購康師傅TDR的「富仁投資」董事長職務,引起外界側目。連勝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秦惠媛今上午表示,既然投入選舉,當然要辭去相關商業職務。

今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永豐證券承銷康師傅TDR所衍生的退佣弊案,台北地方法院2月27日宣判,永豐證2名副總,被依《商業會計法》中「輸入不實罪」,判刑1年、緩刑3年。法官的宣判點出了魏應交索討退佣,也再次勾起社會大眾關注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是否運用特權圈透康師傅TDR及退費一事。由於一般投資人認購康師傅TDR必須抽籤,且中籤率不到10%,事後又得不到退款,唯獨魏應交引薦的圈購人不僅保證買得到,事後又獨享退費福利。其中,連勝文竟以此輕易獲利,難怪引發各界議論。《壹週刊》先前揭露退費弊端時,連勝文澄清自己只認購25張TDR,沒有特權。但他2月24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早在前一周,辭去富仁投資公司董事長職務,這時外界才又發現,在魏應交提供給檢方的圈購人退費名單中,富仁投資公司就有100張,但連勝文卻始終不談自己與富仁的關係。

《壹週刊》查詢經濟部的公司登記資料,發現富仁投資就是以連勝文為最大股東的連家家族企業,董事長原是連勝文,另2名董事、連勝文的弟妹連勝武及連詠心,也占有不少股權,換句話說,該公司認購100張康師傅TDR,實際上與連勝文並非無關,若連沒把退佣還給公司,還可能有背信之虞。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也向台北地檢署告發連勝文背信,鐘指控,連勝文2011年3月起代表永豐金控擔任永豐銀行董事,依法應維護永豐金利益,但他卻在隔年還是永豐銀行董事期間,收受魏應交向永豐證券索討的退佣,造成母公司永豐金控損失,涉及背信。

連勝文表示,他今年初辭去富仁投資公司董事長,專心投入台北市長選舉,並無所謂切割問題。此外永豐金證券承銷康師傅TDR時,連聲明:「本人係悠遊卡公司董事長,並未於富仁投資擔任職務。至於富仁投資所收受之超收手續費退款,完全依照相關法規列帳處理。」最後針對鐘小平指控,連勝文表示,完全是張冠李戴、惡意抹黑。認購TDR及收受退費之時點,「本人皆係專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並未任職永豐銀。對於相關不實言論,本人會採取必要法律行動。」(方翊倩、晏明強/綜合報導)

不認收頂新百張TDR,連勝文閃辭富仁董座。資料照片

不認收頂新百張TDR,連勝文閃辭富仁董座。翻攝《壹週刊》

不認收頂新百張TDR,連勝文閃辭富仁董座。翻攝《壹週刊》

 

 
不滿名譽受損 連勝文下午告鍾小平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指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在媒體指控他擔任悠遊卡董事長期間,轉投資賠錢,惡意傷害他的名譽,下午將委請律師提告誹謗。

連勝文特助徐弘庭對發生同室操戈的事情,表示非常遺憾,但也希望民意代表發言可以更為謹慎,如有質疑可以透過議會質詢,讓悠遊卡公司澄清,而非在政論節目發表不實意見。

下午按鈴控告除將由徐弘庭、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代表,連勝文目前並無出席規畫,律師團成員還在作最後確認。

【中央社/台北9日電】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指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在媒體指控他擔任悠遊卡董事長期間,轉投資賠錢,決定委請律師提告誹謗。

連勝文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鍾小平在年代電視台「年代向錢看」節目中,指稱他擔任悠遊卡董事長期間,將悠遊卡的公款轉投資到香港做基金,賠新台幣4億餘元等。

對此,連勝文說,鍾小平所言完全背離事實。他在悠遊卡公司任職期間,從未購買任何一檔基金,且悠遊卡公司也從未投資過任何私募基金。

新聞稿指出,鍾小平在未查證情況下,惡意攻擊其名譽,連勝文決定委請律師提出誹謗告訴,以正視聽。

連勝文說,2008年因金融風暴嚴重衝擊,台北市長郝龍斌找他幫忙。他在2008年9月上任時,所有前任投資的基金因為金融風暴影響,已呈現虧損狀態,當時董事會要求處理虧損基金。

連勝文表示,當時悠遊卡公司要申請電子票證,不得再購買基金,他任內不但未購買任何一檔基金,也未批准投資任何基金。

【2014/01/09 聯合晚報

 

未參選卻先成立律師團 連勝文陣營:不評論

 

2014年01月09日18:04  

 

【晏明強/台北報導】國民黨北市長熱門人選連勝文參選態勢愈來愈明朗,他昨天在一場餐敘中透露,去年9月已經籌組律師團運作至今,不發動也不代表沒有參選準備。這番話今引發黨內疑惑,若有心選北市長為民服務,理應優先成立市政顧問團,提出市政建設藍圖,為何卻先成立律師團?箇中原因耐人尋味。連勝文幕僚及友人今面對詢問態度低調,都說不清楚連籌組律師團的目的及細節,也無從評論或說明。

據了解,這場連家與《中國時報》高層餐敘,雖然連戰本人沒到,但包括連勝文及丁遠超等連戰核心幕僚都出席,席間談的也都圍繞在北市長選舉話題,爭取支持的用意非常明顯,也間接顯露農曆年後,連勝文宣布投入北市長選舉幾成定局。國民黨中央則對連勝文有關籌組律師團及與馬英九互動的說法三緘其口,不願表達任何意見。

國民黨人士則揣測,連勝文從事金融業,在兩岸三地都業務往來,成立律師團莫非是為處理個人財務,為參選北市長預先鋪路,避免個人工作、財務成為選戰議題;另外也有人認為,連應已預料到,只要他宣布參選,一定會面臨來自綠營甚至媒體,針對他個人及家庭的各項質疑或爆料,因此打算以堅強的律師團,預作參選後法律攻防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