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3-04 15:47經濟日報 記者程士華/即時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4)日邀請公平會進行業務報告,並針對大聯大併購文曄一案作出臨時提案,要求公平會與經濟部商業司共同研商後續監督事宜,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強調,大聯大若有違「四不一會」承諾,如提名或參選董事,或收購文曄股份逾30%,公平會將即時介入關切。

 

大聯大日前公開收購文曄股票,引發公平會關注是否涉及結合情事,大聯大為此提出「四不一會」承諾,包括在文曄本屆董事任期內不提名或參選董事、不對外徵求委託書、不向主管機關申請召集股東會、公開收購股權不超過30%、會出席文曄召集的股東會等,換取公平會同意大聯大暫時不須提出結合申請。

 

此案引發朝野多名立委關切,藍委陳超明於今日經濟委員會中提出臨時提案,要求公平會與經濟部商業司共同研商後續監督事宜,尤其針對大聯大未遵守五大承諾的情況,應研議因應對策,獲委員會照案通過。

 

黃美瑛於會後受訪表示,公平會將在相關法規授權的範圍內嚴格執法,如大聯大過度收購文曄股權而未如實申報,將會依法裁罰;至於主動提名董事等違反當前承諾事項的情事,則會主動介入關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