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3月24日09:47 
 

 

丹麥珠寶品牌PANDORA(潘朵拉)深得許多少女歡心,它的賣點不在單一手鍊,而是數百款墜飾,讓人一買就停不下來。傳出PANDORA毛利率高達70.5%,比許多精品還高。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PANDORA丹麥上市年報顯示,香港收入去年急增超過一倍,遠高於集團整體收入增長的32.5%,產品毛利率高達70.5%,比其他精品牌如LVMH、Tiffany、Richemont等還高。代表每100元生意,扣除成本(未計租金、人工及稅務等)後,毛利超過70元。(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5-03-05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輕奢風潮正在興起,可曾想過買一條手鍊,還得像去銀行辦事一樣要抽號碼牌嗎?丹麥珠寶品牌PANDORA(潘朵拉)就創造了這樣的銷售奇蹟,PANDORA在太平洋SOGO復興館僅有10坪左右的賣場,一年就可做到2億元的業績,榮登百貨專櫃「坪效王」。

  • PANDORA近一年在台灣迅速竄紅,位於太平洋SOGO復興館人潮絡繹不絕,還得抽號碼牌排隊購買,象徵台灣輕奢風潮正在蔓延。(記者卓怡君攝)

    PANDORA近一年在台灣迅速竄紅,位於太平洋SOGO復興館人潮絡繹不絕,還得抽號碼牌排隊購買,象徵台灣輕奢風潮正在蔓延。(記者卓怡君攝)

百貨專櫃坪效王

PANDORA一條手鍊大約2、3000元,賣點不在單一手鍊,而是逾600款的墜飾,該品牌最大特色在於賦予墜飾不同意義,可串聯出人生各階段的點點滴滴,單一墜飾價格約莫2000多元起跳,很多女性消費者一旦開始買,就停不下來,有如踏上不歸路,一直不斷想要蒐集其他墜飾,PANDORA就是有這樣的魔力,一串手鍊買下來至少2、3萬元,有的甚至高達十多萬元,有位公司總經理被愛女要求買PANDORA當做生日禮物,他想一想,不過是條手鍊,不會太貴,立刻答應,沒想到靠櫃後,墜飾隨便挑一挑,結帳時,一條手鍊快要10萬元,讓他下巴差點掉下來。

去年週年慶期間,PANDORA在太平洋SOGO復興館單日創下200多萬元的最高業績,一天下來,賣出近千個墜飾,可說是台灣百貨近一年來最神奇的品牌。

太平洋SOGO復興館店長許淑賢分析,PANDORA的成功在於它很懂得販賣故事,也象徵輕奢風潮的興起,輕奢風潮大約從近一年多開始吹起,代表品牌包括PANDORA、COACH,還有JO MALONE香水等,輕奢的消費主力多為年輕族群、小資女,現在的年輕人出現兩派消費傾向,一是把錢花在餐飲上面,另一是花在輕奢品牌的採購,輕奢品牌平均價格大約落在1、2萬元左右,具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品質也具備水準,講究商品品質與品牌的消費者,在一線精品遙不可及時,就會往輕奢品牌靠攏。

許淑賢認為,輕奢之所以興起,代表消費能力無法一擲千金,但又喜愛名牌,要求品質細節,在經濟能力許可範圍下,設計師品牌或是一線精品的副品牌就成為首選。

根據新光三越總公司營業本部協理彭郁丹的觀察,最近一線精品確實比較沉寂,反倒是台灣乃至全球,輕奢路線正在快速興起,像是美國設計師品牌Tory Burch、MICHAEL KORS、kate spade近來大紅,這些都是輕奢品牌的最佳代表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