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3-05 11:20:57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事業廢棄物處理大廠可寧衛(8422)去(2020)年全年EPS 10.81元,低於法人至少有11元的預期、也略低於2019年的10.83元,為連續第四年下滑、寫6年低點。可寧衛表示,綜觀去年營運表現為本業持平、轉投資(主要為中台資源科技)顯著貢獻時間點延後至2021年;但就今(2021)年而言,中台熱處理新產能將挹注重要成長動能。可寧衛也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0元、配息率92.51%續創新高,以今(5)日平盤價166元計算,現金殖利率6.02%。

即使EPS已連4年走低,但可寧衛也已連續第四年每股配發10元股息。可寧衛財務長陳聰田表示,這幾年毛利率大概維持在65~70%之間、有高有低,但整體上,除對本業獲利狀況在未來幾年內維持現在水準以上滿有信心,轉投資事業也看好將逐漸顯現效益。

可寧衛去年合併營收26.8億元、雖微幅年減0.96%,但毛利率70.21%、營益率53.99%雙雙回升至3年高點,就本業來講,整體還是呈現持平表現;稅後淨利11.74億元雖小輸2019年的11.79億元、但也只差約500萬元之譜。在朝向廢棄物處理多角化目標邁進下,可寧衛這幾年衝刺新業務,陳聰田指出,由於轉投資都是採用權益法,因此在營收上看不到大成長,但投資效益慢慢會有個幅度的增加,在看財報時是可預期的。

第一個是持股29%的高雄大發焚化廠,陳聰田表示,3年前從榮工接手後投資效益還沒出來,焚化爐設備營運10年、20年後已老舊,從2019年開始整建,慢慢會把焚化效率拉上來,希望今年相關投資效益能再拉高、帶動EPS增加,這也是今年就比較能看得到的部分。

第二個是PCB板與日光燈回收的中台資源科技,陳聰田指出,未來將規畫上市,尤其剛拿到廢棄物熱處理執照,可以進行金、貴金屬回收,另具有獨步全台可將汞純化至99.9999%的設備,熱處理新產能希望抓今年第一季或第二季試運轉;預計中台的投資效益也是今年會慢慢顯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