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3-05 10:29:14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昇銳(3128)近期安防產品受到原物料漲價、漲幅約在5-15%左右區間的因素影響,公司坦言,不排除將成本反映給客戶,近期將會持續依照客戶需求考量。可能成為奇偶(3356)漲價後的第二槍。

以昇銳的營收與產品比重來看,車載安全系統產品約佔50%、數位錄放影機約佔20%、類比攝影機約佔15%、IP CAM約佔10%,其他則約佔5%。

安防產品方面,由於近期晶片、MLCC、線材等原物料漲價,因此昇銳也表示,去年底已經有多備庫存因應上半年的需求,短期影響不大,但不排除將成本墊高的部分轉嫁給客戶,下半年還需要在持續關注缺料與成本的變化。

事實上,昇銳上一次調漲價格是在去年3月,大約漲價5-10%,以因應疫情的狀況。

另外,由於近期台灣公家機構重新檢視汰換中系產品,市場看好,台廠的安防訂單有機會增溫。

車用產品方面,去年營收約佔45%左右,而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北美市場拉貨力道趨緩,但昇銳持續在國內市場布局,目前大多間接出貨給物流車業者,提供軟硬體整合的方案,提升產品價值,且訂單表現維持成長態勢。

昇銳去年營收8.47億元,年增2.17%,法人預估,每股盈餘估落0.6元左右,與2019年0.61元大致持穩。

首季來看,昇銳1月營收7,700萬元,月減8.17%、年增19.45%,法人預估,首季營收大致與上季持穩。 MoneyDJ新聞 2020-03-16 10:28:26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昇銳(3128)2月營收表現旺,月增幅近2成,主要受惠於安控客戶因應國內市場需求,加上擔心後續疫情升溫影響而積極下單,法人預期,3月也將維持不錯動能,首季營運表現有機會優於2019年同期水準。由於昇銳市場多位於台灣、美國、日本,因此營運較不受疫情干擾,屬於族群當中相對穩定成長的廠商。全年而言,法人看好,昇銳持續在車用產品拓展,加上安控產品也積極搶攻標案市場,有機會在下半年陸續發酵,整體而言,營運表現有機會優於2019年水準。

昇銳的營收與產品比重來看,車載安全系統產品約佔50%、數位錄放影機約佔20%、類比攝影機約佔15%、IP CAM約佔10%,其他則約佔5%。

昇銳2月營收7700萬元,月增19.34%、年增65.89%,表現較不受疫情干擾,且在族群中表現穩定。主要受到安控產品客戶因應國內市場需求,加上擔心疫情後續影響而下單積極,特別是數位錄放影機、IP CAM拉貨強勁。法人預期,3月訂單量也不錯,營收表現可望持穩或小幅增加,整季來說,營收與獲利表現將優於2019年同期水準。

全年而言,昇銳持續在車用產品拓展,包含美國、日本等廠商,加上安控產品也積極搶攻標案市場,有機會在下半年陸續發酵,儘管短期疫情影響市場,但對於昇銳來說,市場主要位於台灣以及美國市場,因此影響程度低,整體而言,營運表現有機會優於2019年水準,後續應持續觀察市場變化。

至於疫情對於公司營運影響,昇銳表示,部分原材料供應商位於中國,但先前已經有備足庫存,確實多少有壓力,但是目前到4月的料都還算足夠,加上中國供應商也陸續復工,後續應可正常供貨,而昇銳廠區皆在台灣,因此生產狀況順利,稼動率也維持正常水準。

昇銳近年來積極拓展車用產品,以倒車系統為主,營收比重約50%,包含美國垃圾車、日本與台灣貨車等,且產品不屬於消費性產品,因此儘管疫情影響,仍維持穩定的訂單量。

至於安防產品部分,包含數位錄放影機、類比攝影機、IP CAM等,受到客戶因應國內市場需求,加上疫情擔憂後續缺料,因此2月起下單積極,特別是在數位錄放影機、IP CAM等產品。公司近年也積極往IP CAM拓展,目標營收佔比將從2019年10%提升到2020年為20%左右,盼提升產品組合表現。另外,昇銳也積極布局台灣標案市場,下半年有機會陸續發酵貢獻。

2019年昇銳營收8.29億元,年增8.13%,在安控產業當中表現相對穩定成長,主要是在車用產品方面持續穩定拉貨,加上標案貢獻,帶動營運表現佳,法人預估,每股盈餘估0.6元左右,將於2018年0.37元。

 

MoneyDJ新聞 2019-12-26 10:47:41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昇銳(3128)今年受惠於車用產品出貨旺,加上台灣年底前強制大車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也搶下不少訂單,帶動營運表現在安控產業中相對穩定成長,全年而言,法人預估,營收將優於去年高個位數,每股盈餘估0.5元左右,將於去年0.37元。至於明年,車用產品訂單狀況將更優今年,加上自身軟體技術的持續拓展,有利於提升產品價值,而安防產品也持續往IP CAM發展,整體營運表現,法人認為,有機會再優於今年表現。

以昇銳的營收與產品比重來看,車載安全系統產品約佔50%、數位錄放影機約佔18%、類比攝影機約佔16%、IP CAM約佔10%,其他則約佔6%。

展望第4季,受到車用產品客戶年底拉貨趨緩,需待明年重啟拉貨力道,因此法人預估,營收與獲利表現將不如上季表現。

全年而言,昇銳前11月累積營收7.62億元,年增7.68%,在安控產業當中表現相對穩定成長,主要是昇銳在車用產品方面持續穩定拉貨,加上台灣年底前強制大車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昇銳也搶下不少訂單,帶動營運表現佳,法人預估,營收將優於去年高個位數,每股盈餘估0.5元左右,將於去年0.37元。

展望明年,昇銳持續在車用產品上拓展,與客戶維持穩定關係,包含美國、日本、台灣等倒車系統,除了硬體之外,公司也在部分產品上搭配軟體銷售,並持續開發車隊管理系統,提升產品價值,因此法人看好,營收獲利有機會皆優於今年。

昇銳車用產品目前出貨以倒車系統為主,包含美國垃圾車、日本與台灣貨車等,而受到政府明年起強制全台大車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因此業者陸續開始施工加裝,今年下半年昇銳也搶下台灣標案市場,將認列在12月營收。

車用產品去年營收比重約45%,今年已經來到50%,明年來說,目前看到車用訂單穩定,總金額也將優於今年,比重也將維持在50%的水準。

至於安防產品部分,包含數位錄放影機、類比攝影機、IP CAM等,受到IP CAM市場需求提升,而壓抑數位錄放影機、類比攝影機的出貨狀況,且市場削價明顯,因此昇稅將資源多數投資在IP CAM,積極發展,也開發不少高階產品因應需求,公司預期,明年IP CAM營收佔比將從今年10%提升到20%左右,其餘則將下降,盼提升產品組合表現。

受到貿易戰影響之下,不少美國客戶將下單意願從中國轉往台灣安控廠商,昇銳也是其中之一,但目前產能多數投入在車用產品,產能有限之下,多少壓抑接洽新客戶與訂單的機會,未來昇銳也不排除擴產因應市場需求,但也需端看長期營運策略與客戶需求。

安控產業近期成立台灣智慧安防工業同業公會,昇銳董事長江添貴榮任第一屆理事長,未來將積極扮演對政府部門交流、溝通與協調的角色,盼共組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國家隊,以打群架方式凝聚公會會員之力量,建立安防上、中、下游之產業供應鏈。

 

 

MoneyDJ新聞 2019-08-23 10:16:13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昇銳(3128)第3季受到車用客戶拉貨狀況佳,法人估營收獲利表現皆可優於上季,而受到台灣明年起強制全台大車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因此昇銳也與廠商共同合作,搶下貨運業者標案,預期在第4季開始貢獻營收。全年而言,法人預期營收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成績。

以昇銳的營收與產品比重來看,車載安全系統產品約佔5成、攝影機約佔2成、數位錄放影機約佔2成、成品(LCD顯示器、安控配件等)約佔1成。

昇銳第2季營收2.07億元,季增3.51%、年增19.52%,毛利率21.3%不如首季23.39%,主要受到車用客戶拉貨遞延到第3季,因此車用比重低於首季50%,產品組合轉差所致,且費用也因參展而跳高,整體EPS 0.06元,同樣不如首季0.19元成績。

展望第3季,7月營收7600萬元,月增46.72%、年增24.41%,而法人預期,8、9月都可維持7000萬以上水準,主要受到車用客戶拉貨狀況佳,毛利率也可因產品組合轉佳,而費用方面則因研發費用投入軟體力道而增加,單季獲利表現仍可優於上季與去年同期成績。

全年而言,昇銳持續在車用產品拓展,美國倒車系統維持穩定拉貨力道,加上IP CAM貢獻,年底更拓展到台灣視野輔助系統標案,因此法人認為,營收應年增1成左右,獲利方面,毛利率也因車用產品比重提升下而較去年小增,但費用也將因參展、研發等投入小增,整體而言,獲利估優去年表現。

昇銳車用產品方面,去年車用產品的營收比重約45%,今年受到美國倒車系統客戶維持穩定拉貨,首季已經來到50%,預期今年全年可維持此水準,帶動獲利表現。

昇銳在車用方面除了美國市場之外,也拓展到台灣標案市場,受到政府明年起強制全台大車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因此業者陸續開始施工加裝,據了解,昇銳也搶得商機,與其他業者共同合作,今年下半年也開始出貨台灣貨運標案,提供硬體與部分軟體技術,預期將挹注營收到第4季。

至於IP CAM部分,過去昇銳產品多採用海思晶片,但受到資訊安全等市場需求下,也開始開發高階產品因應,並在部分新機種改採Nvidia晶片,明年機種也將開發台灣晶片廠商的方案,盼提升產品規格、拓展市場。

 

MoneyDJ新聞 2019-05-14 10:21:33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昇銳(3128)甫公布首季財報,營收2億元,微幅較上季成長,毛利率則來到23.39%,EPS 0.19元,優於上季成績,主要受到車用客戶拉貨旺,產品組合轉佳所致。且4月營收同樣增溫,月增逾2成、年增逾6成,整體而言,法人預期,第2季營運表現可望再優於上季表現。

以昇銳的營收與產品比重來看,車載安全系統產品約佔5成、攝影機約佔2成、數位錄放影機約佔2成、成品(LCD顯示器、安控配件等)約佔1成。

昇銳首季營收2億元,季增0.69%、年減3.94%,毛利率則從上季22.89%增至23.39%,也優於去年同期20.33%,EPS也從上季0.13元增至0.19元,並且優於去年同期0.12元的成績。公司表示,受到車用產品拉貨旺,營收表現維持上季表現,加上車用產品的營收比重已經超過5成,帶動獲利走揚。

展望第2季,4月營收9300萬元,月增24.66%、年增63.94%,受惠於車用產品拉貨旺,加上先前遞延的訂單出貨,法人預期,5、6月將維持7000萬元以上,整季營收將季增雙位數,毛利率則估落在21%左右,獲利表現將優於上季以及去年同期水準。

全年而言,昇銳持續拓展車用產品,並除了硬體之外,同樣投資軟體開發,盼提供客戶完整解決方案,提升產品價值,而在安控產品方面,則盼IP CAM穩定貢獻,並透過強化通路商關係,增加營運動能。法人預估,營收將可年增1成左右,而獲利方面,毛利率可在高毛利率的車用產品比重提升下而小增,但研發、行銷費用也將增加,估獲利可優去年表現。

昇銳持續布局車用產品,除了美國倒車系統客戶維持穩定拉貨,加上新客戶也陸續開始出貨貢獻,且陸續開發車隊管理系統平台,提供客戶完整方案,法人預估,車用產品毛利率較高,去年車用產品的營收比重約45%,今年首季已經來到50%,今年後續也可望維持此比重,對於獲利表現可有所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