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緯穎營收 拚倍數成長

緯創(3231)旗下雲端設備商緯穎今年可望成為集團小金雞。緯穎總經理洪麗甯昨(4)日表示,今年客源拓展有成,所有員工肯定會「忙翻天」,估計營收將比去年成長兩倍,徵才數量也將倍增,目標是在三年內掛牌(IPO)。

洪麗甯指出,目前緯穎伺服器與儲存設備產品已成功打入臉書、微軟與亞馬遜等大廠供應鏈,並開始接獲其他客戶新訂單,預估今年伺服器出貨量將快速擴大,激勵公司營收可望翻倍成長。

緯創尚未公布去年年報,洪麗甯強調,緯穎去年度已成功轉虧為盈,今年也會持續大幅獲利,同時將考慮進行增資,藉此引進更多資金,擴大公司營運規模。

法人表示,緯穎目前資本額為1億元,估計去年營收約100億元,去年上半年獲利約8,803萬元,下半年表現也相當亮眼,去年度推估約可賺進1.5個股本。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200億至300億元新高紀錄,進而帶動緯創集團業外營收成長。

據悉,緯創目前持有緯穎約95%股權,未來緯穎增資之後,也很可能是由緯創出面認購。

【2014/03/04 經濟日報】



緯創旗下緯穎 大啖伺服器肥單

 

 

 

 

緯穎與雲達產品皆已通過OCP認證。圖為雲達科技總經理楊晴華﹙左起﹚、英特爾台灣區業務總監林秀娟、臉書工程師Charlie、OCP執行長Cole、工研院院長徐爵民、微軟總監Sanjeev、緯穎科技總經理洪麗甯、工研院雲端副組長阮耀飛於OCP台灣論壇合照。圖/洪錫龍
緯穎與雲達產品皆已通過OCP認證。圖為雲達科技總經理楊晴華﹙左起﹚、英特爾台灣區業務總監林秀娟、臉書工程師Charlie、OCP執行長Cole、工研院院長徐爵民、微軟總監Sanjeev、緯穎科技總經理洪麗甯、工研院雲端副組長阮耀飛於OCP台灣論壇合照。圖/洪錫龍

 

代工廠伺服器布局
代工廠伺服器布局

 

雲端應用帶動網路公司持續擴充資料中心,緯創(3231)的緯穎及廣達的雲達跟著進補!緯穎總經理洪麗甯昨(4)日報喜,「今年忙死了」,目標今年緯穎營收將比去年翻倍,而且今年將招募超過百人。

 

另外工研院成立全球第1座OCP(Open Compute Project)認證中心,緯穎及雲達的產品都已率先完成認證。

 

在全球資料中心的伺服器需求,有四大重量級客戶,分別是Google、亞馬遜、微軟和臉書,目前緯穎除Google之外,其他三家訂單均已落袋,雲達表現更突出,上述四大業者均已是客戶。

 

洪麗甯表示,緯穎去年已獲利,除了上述大客戶,也有日本Softbank、美國遊戲公司RiotGames訂單,今年訂單需求看好,加上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的金額很高,因此今年營收挑戰翻倍,而且持續擴編。緯穎目前約250人,今年至少要增加到360人,換算人才缺口超過100人,長期規劃則是希望擴編到500人。

 

緯穎為緯創子公司,緯創持股約95%,為增強公司營運體質,緯穎今年將有增資計畫,至於是否會引進外部資金?洪麗甯回應,今年並無此計劃,若辦理增資,也應該仍由緯創加碼投資。

 

由於網路業者的資料中心硬體需求龐大,像是臉書、Google的伺服器規格均是自家設計,由臉書主導的OCP聯盟,已獲得多家國際大廠及台廠支持,此次工研院也成功爭取到全球第一座OCP認證中心,將提供國際業者硬體認證、諮詢及測試等服務,成功在OCP生態圈卡到一席之地。

 

工研院表示,OCP認證中心設在工研院雲端中心,去年12月底開始營運,將認證伺服器、儲存設備、網路設備三大類產品,目前伺服器認證已開始進行。臉書也特地派人來台,協助訓練OCP認證中心人員。

 

另外,頗受注目的是微軟也在今年1月正式加入OCP,洪麗甯表示,以往採購OCP伺服器的多是大型營運商,但微軟加入後,可望把符合OCP規格的產品帶入一般企業市場,商機令人期待。預期微軟將在今年底前推出OCP規格的產品,屆時將搭配英特爾新伺服器平台,一起搶攻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