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股:順達(3211)去年EPS 5.61元,擬配息5元,雙創近5年新高,殖利率逾8%

2020/03/04 17:02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順達(3211)公告去年財報,全年合併營收達177.8億元,年減1%,但因雙率提升,稅後淨利8.28億元,同比大增29%,EPS 5.61元,為5年新高。

  該公司週三(4日)董事會通過將配發息5元,創5年新高,以週三收盤價59.9元計算,殖利率達8.4%。此外,順達同步公告2月業績,單月合併營收6.22億元,月減12%,同比大幅下滑35.6%,主要是因新冠疫情導致大陸廠停工衝擊,前2月13.29億元,年減42.9%。

  順達週三也召開線上法說會,說明今年營運展望,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該公司認為對營運將產生不利影響,其中,筆電產業全球銷量預計持平去年,平板在筆電與智慧型手機的夾擊下仍將呈現另一波消退,該公司除生產3C鋰電池模組外,也積極佈局非IT市場。

  此外,順達參與機場捷運A7站產業專用曲土地及廠辦大樓開發案,廠辦大樓總計逾2萬坪,整體A7產業專用區土地與建物,成本合計43.2億元,公允價值約143.2-148.5億元;其中與富宇建設合建分售住宅用地,土地總售價26.3億元,預計2023年完工認列利益。

 

 

《電腦設備》現金滿滿,順達鍾聰明:未來10年股息都不低於5元

2020/03/04 16:5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順達科 (3211) 因自有資金高達48億元,且公司出售土地利益26億元將於2023年上半年認列,讓順達董事長鍾聰明對未來10年能穩定配息信心滿滿,鍾聰明表示,無論未來營運如何,只要公司未出現營運重大虧損,公司期望未來10年發放股息都不會低於今年的每股5元。

 順達為NB電池模組廠,儘管IT產業競爭激烈,順達靠著自動化生產降低生產成本、彈性服務等,讓公司獲利相當穩定,2019年雖然有中美貿易戰,公司仍交出每股盈餘5.61元佳績,公司董事會亦決議每股配息5元。

 順達長期穩定獲利,讓公司手上現金豐沛,順達現有保留盈餘約24億元,扣除今年股息支出後約剩14億元,另有資本公積約20億元,以及法定公積約14億元,合計在手現金高達48億元。

 順達不僅手上現金滿滿,不動產資產投資收益也很驚人!鍾聰明表示,公司積極活化資產,進行約2萬坪的機場捷運A7站產業專用區土地及廠辦大樓不動產開發,其中4000坪與富宇建設合建分售住宅,土地總售價為26.3億元,今年2月底已收取土地價款15%(帳列存入保證金),預計於2023年富宇建設完工取得使用執照後認列利益,2900坪公司自建新的廠辦大樓,其餘土地亦持續尋求合作開發機會,透過活化積極及新廠辦每年可貢獻約1億元的租金收入,這些收益都可以讓順達長期穩定配息。

 鍾聰明強調,無論未來營運如何,只要公司未出現營運重大虧損,期許未來10年每年發放的股息都不會低於今年的每股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