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總下班變濟公」 鼎王管理層遭爆迷信



鼎王餐飲集團麻辣鍋、塩選燒肉接連被爆料,沒想到連人事管理都出狀況,有離職員工爆料,鼎王副總林麗玉白天當副總、晚上當濟公,執行長陳世明不論是新的企劃案或是新進員工的履歷都要先給濟公師父看過才行,而我們記者也找到林麗玉開設的佛堂,隱身在霧峰區的稻田裡,四周圍不但有圍牆,甚至都裝了監視器跟紅外線感應器,看起來戒備森嚴。

2013年,鼎王尾牙晚會,跟執行長陳世明同桌,穿著白底黑點洋裝、留著一頭長髮的女子,她就是鼎王集團副總林麗玉,但根據週刊報導,林麗玉表面上是陳世明員工,但到了晚上卻反客為主,拿著扇子、穿上濟公活佛衣服,變成陳世明求神問卜的林老師。記者:「跟林麗玉老師很熟嗎?」佛堂工作人員:「她也是我們裡面的信徒而已。」

林麗玉開設的「隨綠佛佛堂」就位在台中霧峰這一大片稻田中間,從外面就看得裡頭有香爐、佛堂,一層樓的平房,初估佔地超過300坪,四周圍圍牆,上頭不但裝了監視器,甚至還有紅外線感應器,看上去戒備森嚴。佛堂鄰居:「佛堂平時都在拜拜,裡面就是有濟公啊。」

佛堂工作人員證實,鼎王執行長陳世明確實都會來這裡,週刊指出,離職員工爆料,鼎王執行長很多重要決策一定都要請示濟公師父,甚至連員工的企劃書甚至是應徵者的屨歷,也要師父同意才執行。記者:「鼎王老闆是不是常常來這?」佛堂工作人員:「喔,他有來這邊拜拜沒錯,這是個人信仰問題。」

鼎王集團年營收超過12億元,準備力拚上市櫃,但內部管理階層,白天當副總、晚上當濟公,公司前途也靠濟公問卦,讓人無法置信,法界人士表示,把員工屨歷表交給他人參考,再決定要不要錄用,可能違反個資法,但這名濟公正好就是公司副總,因此成了法律的模糊地帶。








最近修改:2014-03-05 21:28:54

 

再爆造假 鼎王老闆赴衛生局說明

2014年03月05日13:58  

鼎王麻辣鍋湯頭由粉末調製遭《壹週刊》踢爆後,執行長陳世明雖第一時間否認,事後卻又自爆有加入雞湯塊,《壹週刊》取得鼎王進貨單,不僅湯頭有雞湯塊,還發現各式粉末,陳明顯說謊。鼎王不僅湯頭詐騙消費者,旗下的「塩選燒肉」聲稱斥資千萬打造製鹽工廠,經過繁複的工法,加入法國松露所製成的「塩之鑽」,竟也是假的。今早鼎王集團執行長陳世明前往台中市衛生局接受調查,不願回應任何問題,鼎王品牌公關部主任施丞歡也表示,目前配合主管機關調查中,暫不便對外發言,位於公益路的「塩選燒肉」則是正常營業。​

今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壹週刊》取得專門供貨給鼎王麻辣鍋及無老鍋的有明食品公司進貨單,發現製作湯頭的單據裡出現「1號粉」、「2號粉」、「A料」、「BC料」及「D料」等標示湯頭用料的代號,甚至還有「味全高鮮味精」「理研調味料(鰹魚)」「美極上湯雞粉」等,顯示湯頭裡的粉末不只一種。但鼎王詐騙消費者的行為不僅湯頭而已,2012年開幕的「塩選燒肉」,官網上大剌剌寫著:「經由摩洛哥皇室貴族的引薦,獨家取得『塩中鑽石』的製作技術。歷經2年研發克服鹽田製作和提煉技術,終於製造出稀有珍貴的『Diamant desel』(塩之鑽)。」鼎王創辦人陳世明過去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為了「塩選燒肉」這個品牌,不惜成本打造一座製鹽工廠,斥資上千萬元在高雄成立製鹽所,沒想到這一切竟是假的。

《壹週刊》取得鼎王內部帳冊,在進貨單上,「塩之鑽」的進貨全是零,更找不到有法國松露的進貨項目,財報上也看不到有打造製鹽工廠所須花費的成本,所謂的製鹽工廠,很可能是幽靈工廠。假湯頭遭踢爆後,鼎王也緊急將塩選官網的文案撤下。

更離譜的是,鼎王4人份酸菜鍋的成本僅66元,卻賣385元,暴利近6倍,無老鍋的豆皮80公克成本僅1元,卻賣88元,暴利88倍,簡直把消費者當凱子削。《壹週刊》致電鼎王創辦人陳世明,但陳一聽到「壹週刊」就立即掛電話。之後再播打,已無人接聽。(方翊倩、王乙徹/綜合報導)


塩選燒肉在玻璃櫃展示的鹽品。林建鋒攝

塩選燒肉外觀。林建鋒攝

再爆造假,鼎王老闆陳世明赴衛生局說明。

鼎王謊話連篇,「塩選燒肉」攏係假。翻攝《壹週刊》

鼎王內部帳冊清楚記載進貨不只雞湯塊,還有味精、雞粉、鰹魚粉及辣椒粉。翻攝《壹週刊》

鼎王內部帳冊顯示,4人份的鍋底成本只要66元,卻賣385元。翻攝《壹週刊》

 

 

 

 

新聞圖片
鼎王麻辣鍋被爆料湯頭是以大骨粉調製。集團旗下「塩選燒肉」也被踢爆造假。(資料照)
〔本報訊〕鼎王餐飲集團又有新的麻煩,繼鼎王麻辣鍋湯頭被踢爆使用粉末調製、業者出面澄清卻自爆使用雞湯塊後,今天出刊的《壹週刊》報導,集團旗下的燒肉店「塩選燒肉」也造假,宣稱斥資千萬打造製鹽工廠,經過繁複的工法,加入法國松露所製成的「塩之鑽」,竟也是假的。

 週刊稱,曾致電鼎王創辦人陳世明,陳一聽到「壹週刊」立即掛電話。之後再播打,已無人接聽。

 報導指出,鼎王創辦人陳世明過去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為了「塩選燒肉」這個品牌,不惜成本打造一座製鹽工廠,斥資上千萬元在高雄成立製鹽所,沒想到這一切竟都是假的。

 週刊取得鼎王內部帳冊,在進貨單上,「塩之鑽」的進貨全是零,更找不到有法國松露的進貨項目,財務報表上也看不到有打造製鹽工廠所須花費的成本,所謂的製鹽工廠,很可能是「幽靈工廠」。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