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夯帶動需求 HDI廠擴產急

2011/03/05 15:00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PCB市場因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超夯產品對於任意層(Any Layer)高密度連結(HDI)板需求增加同時,包括欣興電子 (3037) 、華通電腦 (2313) 、金像電 (2368) 、燿華電子 (2367) 及健鼎科技 (3044) 等大型大PCB廠,對於擴張腳步不間斷,對於今年的業績推升也有明顯的挹注。

 

燿華電子去年達成轉虧為盈的營運績效,每股稅後盈餘達0.304元,2011年營運展望樂觀,其高階HD產能嚴重供不應求,燿華電子在宜蘭PCB新廠正在加緊趕工興建,預計最快8月開始進行設備裝機,今年第4季投產,初期將先以擴張HDI內層產能為主。

 

宏達電 (2498) 的智慧型手機在全球銷售勢如破竹,而宏達電的PCB主要供應商包括燿華、欣興,其中又以燿華為最大供應商,目前宏達電佔燿華整體的營收比重達到30-40%之多,而燿華電子為宜蘭PCB二廠的擴建,也計畫將辦理10億元股本的現增案,預計將募集15億元的資金。

 

2011年金像電將強化在高層板、HDI的接單,同時,在擴產方面,金像電子於中國大陸華東的常熟二廠新產能今年加入之後,預計兩岸的產能將提升到360萬呎。而依金像電的製程及接單能力估算,預估2011年金像電子的營收將較2010年的155.61億元成長10-15%。

 

金像電目前的PCB產品應用別以消費性電子、高層伺服器板、筆記型電腦板為主,金像電主管指出,今年在蘇州的生產基地可望有較高獲利的表現,同時,並將強化金像電在HDI、高層板等高附加價值板的接單,以進一步提升金像電的獲利能力。

 

同時,也在於PCB市場對於HDI板的需求快速提高,各廠也積極對於產能進行擴充,華通主管指出,華通2010年訂購20億元設備分期陸續交貨中,而預估2011年的資本支出約7-10億元。

 

華通2010年營運仍呈現虧損,但在HDI板強項的挹注之下,2011年可望轉虧為盈,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在1元-1.5元。

 

而根據欣興電子2011年的投資規劃,2011年的資本支出將達60-70億元,多數投資於HDI及先進CSP載板的製程,其中欣興電子HDI板月產能將從2010年底的225萬平方呎擴充到近227萬平方呎。

--

燿華擬辦1億股現增

 

【聯合晚報╱記者楊雅婷/即時報導】

2011.03.04 10:23 am

 

PCB廠燿華(2367)為因應高密度連接板(HDI)產能需求,將積極擴充產能,該公司決定辦理1億股現金資增,每股發行價格約15元,將可以募集15億元資金。同時,燿華董事會也決議配發0.2元現金股利,為近3年以來首度配發股利。

 

【2011/03/04 聯合晚報】

--

燿華去年轉虧為盈 決配發0.2元現金股利將辦10億元現增

2011/03/03 18:55 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

 

上市PCB廠燿華電子 (2367) 2010年受惠於高階HDI板需求大幅度提升,而達成轉虧為盈績效,其2010年財報每股稅後盈餘為0.304元;燿華電子董事會今(3)日決議對於去年股利配發0.2元現金股息。

 

燿華電子2009年稅後虧損2.91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62元,而2010年全年則達成每股稅後盈餘0.304元的績效。

 

同時,燿華電子為配合其宜蘭二廠的建廠,董事會今天也決議辦理10億元股本的現金增資案,預計以每股溢價15元發行,將募集15億元的資金;燿華主管指出,此一現增案預計在6月底前完成募集。

 

同時,燿華電子董事會今天推張平沼的三子張元輔出任燿華電子的的副董事長,張元輔目前也是去年8月1日自燿華電子分割獨立的太陽能事業燿祥光電的董事長。

 

原任燿華、富喬 (1815) 等事業體董事長的張平沼目前已大致交棒,長子張元銘接任燿華電子董事長,次子張元賓已接任玻纖廠富喬及自行車廠愛地雅 (8933) 的董事長兼總經理,而三子張元輔則出任燿祥光電董事長,今天又接任燿華電子副董事長職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