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6-12 10:00:0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NB產業陷入調整,連接器信音(6126)今年前五月營收年減24%,法人估計,第二季營收將趨近首季,單季恐續虧,而因NB訂單能見度偏低,加上經營團隊仍定調今年為人事管理的調整期,恐有一次性費用,全年虧損恐增加。而去年底登陸大陸新三板的中國信音,目前尚無交易紀錄,公司也強調,期在整頓見成效、並重回穩健獲利後,再考慮轉板事宜。

信音目前營收比重中,NB連接器仍佔大宗,也因此,受到NB產業第二季淡季更淡、下半年旺季不明的衝擊,還是很大。今年前五月營收已年減24%,首季每股淨損也擴大至0.29元。

法人估計,信音第二季營收將趨近首季,但月營收還未達到2.7億元的損益平衡點,單季恐續虧。內部也坦言,NB供應鏈訂單能見度仍僅8周左右,不如往年旺季前的備貨需求,以今年市況來看,對下半年仍持保守看法。

除了營收恐難有旺季明顯拉升外,為長期發展考量,信音近年經營團隊花費更多心力,進行研發與管理的調整,因而數度調整兩岸高層人事,此次補上的新任人選,都是在業界研發與管理頗具資歷者,內部期許透過人事調整,讓經營重回正軌。

不過,內部也坦言,現正進行必要支出費用的檢視,不排除還有較大的一次性人事支出,加上本業營運能力恐受產業影響偏弱,全年還處調整階段。法人預期,在常態營運難轉盈、且有一次性人事費用下,不排除全年虧損將較去年擴大。

目前信音持股86.8%的中國信音,約貢獻信音九成的合併營收,信音原始投資金額約580萬美元,但現階段該子公司仍處虧損的調整階段。而去年底中國信音登錄大陸新三板後,受限於新三板交易僅能與創投及特定機構投資人,進行議價撮合下,至今尚無交易紀錄,信音表示,雖新三板規定掛牌滿一年,將具備轉A股條件,但團隊期許能在今年底整頓見效、明年後重回營運常軌,再考慮轉板事宜。

 

MoneyDJ新聞 2014-12-01 09:41:3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信音第2季營運回春,下半年轉型效益擴大本業獲利能力縮減,加上提列電鍍廠結束損失,連接器信音(6126)前三季轉虧,法人預期,在本季營收恐較前季下滑,及庫存打消與廠房調整的最後費用認列下,虧損恐不小於第三季,全年將是掛牌以來首度虧損。但明年起期待在節流效益顯現下,第二季起力拼損益兩平以上,全年營運重回正軌。

信音是專業連接器廠,今年以來的NB應用與非NB應用占比調整至56:44。不過,受到陸廠低價搶單影響,該公司毛利率承受壓力,加上結束中山電鍍廠與四川廠的實質營運,第三季起認列較大的一次性費用,前三季轉虧,每股稅後淨損0.14元。

信音預期,因中國農曆年節前提貨力道不強,本季營收恐較第三季出現季節性的衰退,幅度近10%。且因年底庫存從嚴打消,與四川廠調整還有剩餘費用將認列,本季轉盈仍有難度。法人預期,因一次性的費用衝擊,該公司本季虧損恐不小於前季,今年全年將轉虧,是掛牌以來首見。

不過,在重新調整步調後,信音目前生產廠房縮編至僅存華南廠、蘇州廠及鹽城廠,內部估計,在生產效益重新調整下,明年起單月損益平衡點有機會降至2.7億元以下。法人估計,以該營收規模預估,明年第二季起可望挑戰單季達損益平衡點以上,下半年重回獲利常軌。

信音也表示,在廠房重新調整後,新產品的發展藍圖也逐步到位,未來將是華南廠生產手機相關應用、華中廠專攻NB與新利基佈局的模式發展。其中在業界高度期待的Type C部分,該公司會同步押寶手機及筆電,期許能搶食商機。

另外利基市場部分,信音布局多年的防水連接器,仍將透過經銷商深耕歐美市場;車用雖已通過TS13949的認證後,但內部期許先穩固既有產品市場,再行發展,速度可能略為放緩。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cba39ce-058d-4ded-8079-2d2b1282e3fa&c=MB06#ixzz3Kd3HNFN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回應(0) 人氣(35) 收藏(0)2014/05/02 12:3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8f5740a-bbda-46de-8d38-f09ebc08b00d#ixzz30X5Stgu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