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記憶體模組廠宇瞻(8271)今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總經理張家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短期整體市場需求端有所修正,供給端則無;隨著供給面較緊,預期第二季記憶體價格將上漲,下半年則可能供不應求。

 

張家騉表示,疫情對全球市場持續造成變化,目前需求因工廠停工而下降,但另一方面來自於資料中心及宅經濟,兩個拉力一上一下;第一季在伺服器市場的強力拉貨,三大原廠的庫存水位降至4~6周,加上5G及資料中心預期將帶動需求,預期下半年DRAM市場將供給短缺,價格上漲。在NAND Flash方面,下半年供應端仍較緊張,NAND Flash第二季漲勢可能大於DRAM的漲幅。

 

 

 

價格走勢方面,張家騉指出,目前合約價與現貨價走勢背離,過年幾個星期,隨著大陸廠陸續復工,現貨市場漲勢較大,第二季因為疫情等黑天鵝,大陸的復工率僅約4至6成等不利因素干擾,合約價預測第二季仍是會漲的。

 

針對疫情,公司內部啟用防疫機制,員工需要量體溫及分時分地都有規畫;供應鏈啟動備貨機制,庫存相對安全;廠辦都在台灣,疫情對生產製造的影響低。

 

宇瞻去年定調以數位儲存為核心,致力科技化服務資訊整合;三大營運重心分別為垂直運用,消費產品以及智慧運用;產品分別為工業級SSD,記憶體模組、隨身碟以及智慧運用之相關產品。DRAM、Flash去年營收占比約為38.6%,61.4%,今年第一季則約為各半。

 

營收比重方面,宇瞻的工控及消費產品占比為7比3,公司期望調整為6比4,將以消費產品彰顯品牌價值。公司深耕國防等工控八大垂直運用,今年積極發展車載運用。

 

宇瞻去年獲利優於營收表現,2019年淨利比前年增加約5%,EPS 3.73元;2月25日公司董事會決議,2019年度擬每股配息2.55元,盈餘配發率逾68%。

 

去年記憶體市況不佳,但宇瞻以穩定性較高的工控守穩獲利;2019年營收約74.85億元,年減20.71%;毛利率18.71%,比前年提升4.84個百分點;淨利3.76億元,年增率4.96%,EPS 3.73元。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