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04 00:17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高院前法官江國華家族掌控的律岡聯合企業公司涉嫌買賣北韓四萬噸無煙煤案,江在檢調發動偵辦行動前指示銷毀相關資料,但調查局已找到被刪資料,日前密訊公司會計人員,釐清金流,近日內將全案函送台北地檢署。

據透露,江國華家族掌控的律岡聯合企業公司,因買賣北韓煤礦涉違反資恐法,金管會先前調查律岡公司資金,江國華即指示兒子江衡銷毀公司電腦電磁紀錄;調查局資通安全處最近從雲端找到被刪除檔案,還原後確認律岡公司曾與北韓「大進」公司交易,前晚更密訊律岡公司會計人員,確認相關交易金流,目前就等美國中情局提供衛星資料照,全案即可函送北檢偵結。

江國華先前因敗血症住院,檢調前往醫院就訊時,一名女子在病榻旁照顧,江特別向檢察官介紹「這是我未婚妻」,並徵詢是否能讓她在場陪同,辦案人員意外發現對方是曾因緋聞案請辭轉任律師的郭姓前法官。

據了解,郭女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現年四十一歲的她,與六十四歲的江國華相差廿二歲,兩人卸下法官職務後,低調交往多年,郭當初曾因與同法院的已婚法官傳出婚外情,並為對方生下孩子還申請補助,事件曝光後,兩人雙雙請辭;沒想到,如今又和江國華交往,這段老少配戀情,因江涉犯資恐法意外曝光,令不少法界人士跌破眼鏡。

據指出,郭雖是律師,但江並未委託她辯護,連交保都由其他律師出面,兩人對這段關係相當保護。

--

高院前法官江國華家族掌控的律岡聯合企業公司涉嫌買賣北韓4萬噸無煙煤案,檢調發動偵辦時,江因敗血症住院,檢調前往醫院就訊時,1名女子在病榻旁照顧,江特別向檢察官介紹「這是我未婚妻」,並徵詢是否能讓她在場陪同,檢調原以為這名氣質出眾的美女是看護,後來才知對方是曾因緋聞案請辭轉任律師的郭姓前女法官。

 

據了解,郭女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現年41歲的她,與64歲的江國華相差23歲,2人卸下法官職務後,低調交往多年,郭女當初曾因與同法院的已婚男法官傳出婚外情,並為對方生下孩子還申請補助,事件曝光後,2人雙雙請辭;沒想到,如今又和江國華交往,這段老少配戀情,因江涉犯資恐法意外曝光,令不少法界人士跌破眼鏡。

據指出,郭女雖是律師,但江國華並未委託她辯護,連交保都由其他律師出面,2人對這段關係相當保護;郭女在司法官受訓期間,因外型清秀,加上長髮披肩,號稱該期之花,有不少追求者,可說眾星拱月,但始終沒人能擄獲芳心。

郭女擔任學習司法官時,對已婚的指導老師有好感,分發後又剛好是同事,2人感情逐漸加溫後,進而發展婚外情。

郭女後來還未婚懷孕,但法院同事卻都沒收到喜帖,之後郭女產下1名女嬰,填報生育補助時,在女嬰生父欄上填寫生父的名字,這段婚外情產女的戀情才曝光。

檢調前往長庚醫院就訊江國華時,看到郭女驚為天人,辦案人員形容,郭女氣質優雅,身材維持不錯,完全看不出已年過40,因郭女離開法院後已改名,若不是對司法圈有相當了解的人,根本不會想到郭女曾因緋聞辭去法官職務。

江國華在檢調發動偵辦行動前指示銷毀相關資料,但調查局已找到被刪除的資料,可證明江與北韓有往來,儘管江否認涉案,但檢調日前仍密訊公司會計與業務人員,釐清金流,近日內將全案函送台北地檢署。

律岡聯合企業公司,因買賣北韓煤礦涉違反資恐法,金管會先前調查律岡公司資金,江國華即指示兒子江衡銷毀公司電腦電磁紀錄;調查局資通安全處最近從雲端找到被刪除檔案,還原後確認律岡公司曾與北韓「大進」公司交易,檢調前晚更密訊律岡公司會計人員,確認相關交易金流,目前就等美國中情局提供衛星資料照,全案即可函送北檢偵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