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證券指出,聯強(2347)IT通路事業越來越面向企業端,跨海布局亦提供成長動能來源,展現「大船轉彎」的旺盛企圖心,現在本益比只有八倍、明顯遭到低估,將投資評等調升至「優於大盤」、推測合理股價估值44元。

聯強作為台股大型股代表,股價過去半年以來跌跌不休,尤其國際資金賣不停,看似消失在法人交易光譜之中。所幸,瑞信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武廣明此次看準聯強的轉型威力爆發,重新審次並調高今、明年的獲利預期,成功激發市場對聯強關注。

根據外資估算,聯強2018~2020年每股純益分別是4.25、4.36與4.73元,除今年較去年成長幅度達雙位數,明、後兩年也都穩健上升,更令市場感到興奮的是,聯強2018~2020年的現金殖利率,亦可望維持在7~8%範圍內。

法人表示,就算美國升息、帶動10年期公債殖利率,稍稍降低台股殖利率吸引力,但聯強的現金殖利率極夠水準,可望再成青睞現金股利長線資金投資台股的鎖定目標。

聯強過去幾年來,更為重視企業IT產品通路事業,包括企業用PC、伺服器、儲存空間、網路、軟體與服務等,都變成聯強通路事業的驅動引擎,企業IT通路事業占整體營收比重現超過23%,這個比重去年還低於2成。

針對中美貿易戰的影響,武廣明認為,如果大陸決定對美國OEM廠進口產品加課關稅,聯強因在大陸與華為展開通路合作,這股戰火目前不會延燒到聯強身上,顯示聯強於大陸當地布局策略,大幅提升貿易戰環境中的防禦性。

瑞信指出,聯強不僅有大中華與澳洲的核心通路事業,在泰國、越南、印度也通過合作夥伴布局,這些區域較不受中美貿易戰衝擊,而且對IT產品的需求相當強勁,是聯強另一成長引擎。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